青羽花見酒大愛らいる

只是個二次元宅w
愛乙女向遊戲w
甘黨廚w泥摳廚w
らいる本命不用說w

[甘黨加濕器]時光機

    ●久違更新
    ●勿帶入三次元
    ●補腦洞

    「嗚哇…好冷…。」褐髮男孩帶著壓低的毛帽,只露出了紅色鏡框的下圍。他將雙手湊到嘴邊,「呼…。」希望藉由呼出的氣能溫暖自己的手些。「歌詞太郎這個大笨蛋…是要讓我等多久啦!」男孩湊到一旁長椅邊坐下。老舊生鏽的螺絲發出了吱吱作響,這個聲音讓他格外煩躁。「嘖…好冷啊。」他再次說著,一邊環視整個空無一人、冷清的公園。「嗯?…」眼前那棵大樹底下,似乎有甚麼東西正發著白光。
    「甚麼?」伸出手指,想要抓住那道光,卻在抓住前,被吸入了那黑暗當中。「咦?!」他驚呼,頓時失去了平衡,不知道要這樣掉到哪裡去。就像愛麗絲一樣,掉到了樹洞裡面。該不會真的有甚麼奇異國度吧?
    「好痛!…幹什麼呢?」他大聲一叫。
    「對…對不起!」抬頭一看,只見幾個小孩撿起了剛才砸中他的棒球,然後轉身就跑。

    「現在的小孩真的是…。」撫了撫自己的頭,他站了起來。「嗯?」一個瘦小的男孩,抱膝蹲在地上,他的身上身上還有多處的擦傷。「沒事吧!」
    「為什麼…要救我呢?…雖然很謝謝你,但是真的不用救我的。」小男孩說著,搖晃的站了起來。憂鬱的雙眼直盯著男孩看,這不該是這個年紀的孩子該有的眼神。

    「你今年幾歲呢?」
    「十歲…。」
    「叫什麼名字呢?我是天月。」天月向小男孩伸出手。
    「我是○○○○。」小男孩動了動嘴唇,而天月聽了之後便笑了。
    「你一定餓了吧,我請你吃餃子好嗎?」天月說道,牽起小男孩的手。他見到他的眼裡透出一點閃爍。

    「你怎麼知道…我喜歡吃餃子?」小男孩一邊邁出自己小小的步伐,一邊疑惑的問。

    「因為裡面有大蒜呀!」說的一副理所當然的樣子,天月像是想起什麼似的摀住自己的嘴。「這個年紀的孩子最喜歡吃大蒜了呢!啊哈哈哈哈…」明明就是因為這年紀的小孩好奇心特別旺盛,而自己又總是被套話,還是在露餡之前先找個理由塘塞吧。

    「原來是這樣…。」小男孩相信了他的話,小小的手緊牽著他的大手。兩個人沿著冬日街道,就像每天一樣。天月掀開店鋪的門簾,和小男孩並肩坐在吧檯的位子。「喂…你為甚麼要對我這麼好呢?」小男孩又提出了問題。
「那是因為…我們是朋友啊!自我介紹之後,就是朋友了。」天月對小男孩溫暖一笑。

    「交朋友,有那麼簡單嗎?…我一直都是一個人,所以不太清楚呢…」

     「剛才那些人是你的朋友嗎?」

「怎麼可能…只不過是突然被叫到旁邊打一頓而已。反正我已經習慣了…今天還是第一次有人出來救我。」小男孩看向天月,「朋友就是這樣嗎?」
    「沒錯喔!朋友呢,就是互相保護,不讓對方消失。」

    「那,我也會保護你的喔!天月さん。」小男孩笑了,眼睛瞇成一條線,嘴角也彎成一個極美的弧度。「我一直以為,如果有一天我消失了,沒有任何人會注意我。但是現在不一樣了!天月さん是我的朋友對吧!」

    「不只是我,相信你還會有更多更多好朋友的。」天月摸摸小男孩蓬鬆的頭髮。「趕快吃吧!」
    「那我不客氣了!」

    那個小小的身體,究竟承受了多少壓力和難過呢?那個笑容,究竟多久沒有展現出來呢?天月只能心疼,他並不能為這傢伙實質的做些什麼。

 

   “我並不存在於這個時代。”


    所以只能這樣看著,因為做的已經夠多了。

    傍晚的天空開始下起雪,下撒的糖霜撒在如同薑餅屋一般焦黃的屋頂上。「你該回家囉!」天月向小男孩說。
    「今天真的很開心,謝謝你了!…我們還會再見面的吧!」

    「…一定會的。」天月停頓一下然後說道。

    「啊!這個…。」小男孩從口袋中掏出了一個東西,並要天月伸出手。

    「彈珠?」

    「嗯!這是好朋友的證據!」小男孩又笑了,就像說了是朋友的時候一樣,就像是再次遇見的時候一樣,就像從那之後每天早晨時一樣。

    「謝謝!」
    「掰掰!天月さん。」小男孩向他用力揮手,然後背影消失在夕陽餘暉中。


    「我在未來等你!歌詞太郎さん!」天月向天空大喊。

    在未來,等你。


*☻;:*♥+ゞ*☻;:*♥+ゞ*☻;:*♥+ゞ*☻;:*♥+ゞ*☻;:*♥+ゞ


    「…天月くん?天月くん?」

    「嗚…。歌詞太郎さん?…」天月模糊的視線逐漸清晰,是熟悉的他。「…對不起…讓你久等了。」他向他一笑。

    「咦?天月くん!…我…我讓你等到昏了嗎?真…真是對不起啊!」歌詞太郎手足無措的說。天月則上前緊緊抱住眼前的人。而手中的暖熱依舊清晰。

    「我來了呦。」 


评论

热度(20)